在我矯正牙齒的頭一年~

我變的瘦牙齒墊高又更爆(現在當然有吃回來囉!我可是吃貨咧~~~哈~)

有圖為證~(醫生每次看到我都叫我多吃一點~)

375014_311726742175015_480708988_n.jpg 


矯正中我遇到牙齒往下掉~露出大大的牙齦的問題(這張照片~我有hold住了~不然露更多...)


Screenshot_2014-03-14-16-51-581.jpg  

我不知道醫生是沒發現呢?還是覺得不急的處理這個露牙齦問題(我可是很怕牙齒回不去的說)

一直都沒有跟我討論到我露牙齦的問題

不過~在我跟醫生提出這個問題~醫生馬上就幫我處理~"打了人中骨釘"

慢慢的~牙齒就拉回去了~牙齦也不再跑出來見人了~



矯正牙齒無非是希望自已可以更有自信


矯正所需要的時間~並非一年半載就可以完成的~(當然也是有例外啊~~~~)

我們考慮要不要做牙齒矯正時~

又不能像看影片一樣~~~~直接拉到最後看到矯正的結果~再來決定要不要矯正

(現在好像有軟體是可以做預測矯正完畢的樣子~以前爬文有看過~)


矯正完畢的外觀~有可能不如自己所願啊~ (摔盤子....)

這種心理上的壓力~真的是無法避免的~(至少~我是這樣子)


矯正時期~

我常常會問~我現在還有爆牙嗎? ....我有變"厚倒"嗎? ...... 我的下巴是不是又變長了?

諸如此類的問題很多~


到了後來~

每天每天~我都覺得怎麼辦??我的牙齒好像拉太過 "倒了" (就是牙齒向內傾的意思)

我會不會變成老婆婆~牙齒"沒沒"(台語)

因為面對矯正完畢未知的結果~我害怕~

我怕~沒有變的更好怎麼辦?

而且有些朋友看到我~跟我說~你牙齒是不是拉太裡面了啊?感覺牙齒不見了~變厚倒了~

我真的是嚇死了~


我甚至常常做夢~

夢到我的牙齒變的超亂、牙齒瘋狂蛀牙、牙齒整排斜掉、牙齒又爆回去了....

真的很嚇人的夢 ~回想起來矯正時期~真的很害怕~怕矯正不成功~怕變下巴變月亮....


到現在~我偶爾還是會夢到牙齒又爆回去了~(還有常常夢到考試沒唸書不會寫考券?)


所以回診時~

我會跟醫生提出我的疑問~

"醫生~~~我覺得我的牙齒好像有點像內傾耶~~~"

"醫生~~~我的下巴好像變長了耶~~"

"醫生~~~我是不是變厚道了啊??"

"醫生~~~我牙齒好像掉下來了~露出牙齦了"


醫生會認真的看看他拍的矯正前照片~再看看現在本人的樣子~

不厭其煩的跟我討論~


牙齒長在我們嘴巴裡~每天都在看~

我們一個月跟醫生約會也才1、2次~

我們發現的問題~醫生不一定看診當下就會發現

而且~也許你覺得很嚴重的問題~醫生覺得那不影響~

所以一定要勇敢的跟醫生提出自己的疑問吧!

讓醫生知道你對下巴、笑齦........所有所有很在意~(哈哈哈~醫生會被煩死)

所以我才說~一定要找很有耐心的醫生 (笑)

最重要的是~一定要對自己及醫生有信心~

相信一定會越變越好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鍾小妖 的頭像
    鍾小妖

    鍾小妖的部落格

    鍾小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